月有花容

《管理科学》投稿须知

一、论文标题

论文标题应言简意赅,准确反应论文所写的内容,一般不应超过22个字(含正副标题),尽量避免出现标点符号及非公知、公用的缩略词、代号等。须有论文标题的英译文。

二、作者

依次写出作者姓名及相应的工作单位、所在省市、邮政编码,列出所有作者的简介,包括学历、现职称(职务)、研究方向和1项代表性研究成果,须有作者姓名的拼音、工作单位和作者简介的英译文。

三、基金项目

如论文系某科研基金项目资助,须提供基金名称、项目名称、项目负责人、项目编号,附基金名称的英译文。

四、摘要及关键词

摘要不得少于300字,以第三人称对全文内容进行准确概括,包括研究内容、目的、方法、手段、工具、结果等,禁用“本文”“笔者”等主语。

关键词不得少于5个,应选择能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单词、词组或术语。

须有摘要和关键词的英译文。

五、正文

论文内容应接触学科前沿,做到论点新颖、明确,论据充分、可靠,语言通顺,文字简炼。须包括引言、相关研究述评、论文主体和结论。引言应简短,引出问题即可,尽量不超过600字。论文篇幅以10000~15000字为宜。

六、图表及公式

论文所用图表应清晰、美观,表意清楚,单位及符号齐全。图表须编号,并有图表题的中英文、资料来源。图表中文字必须用汉字。正文和图表中数字最多保留3位小数,个别数据位数过多,保留至小数点后第1个非零数字。

公式和正文的变量用斜体表示,并在第一次出现时给出具体含义,杜绝同一字母两种含义的现象。行文中用到的公式应统一顺序编号。

七、参考文献

参考文献按引用次序列于文后,并于正文中引用处右上角加注序号;参考文献应为原始文献,尽量不用电子文献;同一出处的文献尽量不超过4篇;作者人数在3人以上时,用“等”代替;引用文献篇数不得少于40篇,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三分之一,近5年的文献不少于二分之一,并应有近两年的参考文献。常用著录格式如下(参见GB7714-2015)。

1、专著、学位论文、研究报告

【序号】主要作者.题名.出版地;出版者,出版年:引用观点所在页码。

2、期刊文章

【序号】主要作者.文章名.刊名,年,卷(期);起止页码.

3、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

【序号】析出文献责任者.析出文献题名//原责任者.原文献题名.出版地;出版者,出版年:析出文献起止页码.

中文参考文献还应按格式要求给出英文翻译。

达尔文123投稿网www.daerwen123.com致力于最正确的杂志官网投稿入口,自助论文投稿,分享投稿经验,对期刊进行点评。


评论